close

 

IMG_3616.jpg  

(復興鄉山上的風景)

 

92學年,

開學正式上課了,

特地配了一副無框的眼鏡,

準備迎接全新的學生的生活,

此刻的心情是雀躍的,對未來兩年是期待的,

顯然現實是殘酷的,畢竟脫離了課本那麼久,

尤其是一些明明寫的都是中文,而我卻看不懂的科目,

「才剛開始嘛」 我心裡對自己這樣說。

 

第一個星期即將結束,

班代詢問說是否有人要代替他參加,

學校舉辦的兩天一夜新生幹部訓練,

地點是在復興鄉青年活動中心,乍聽之下似乎不是個好差事,

但是抱著想多多體驗學生生活及拓展視野的我,

還是向班代表達願意替他去的意願,

就這樣我踏上了一條嶄新的路。

 

新生幹部訓練,

顧名思義就是各系一年級的各班班代參加(好像還有科委?)

各系由各系的系會長帶領,由於企管系班數今年才達到成立系會的標準,

所以是二年級的學長姐帶領我們,

此時我遇到了一位學姐,

她在車上主動的和我們打招呼並自我介紹:

「我姓孫,和我們的孫中山先生有很大的關係!」

「什麼關係呢?他是我們的國父嘛!」

在她親切不做作的自我介紹下頓時也和大家拉近了距離,

而我因為名字的關係也和她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,

因為我和我們的國父也有很大的關係!

一龍一鳳就這樣在遊覽車上結交認識。

 

CIMG7563.jpg  

(青年活動中心的戶外餐廳)

 

兩天的行程很快就過去,

大多是團體的活動與學校的座談,

其中印象最深的是,

類似救國團潛能開發的活動,

在許多小遊戲中培養團結、互信和互助的精神,

各系之間與各班之間都在這兩天內有了良好的認識與互動,

我想這也是學校舉辦幹部訓練的用意之一吧!

當然也是為了學校許多事務推行上有很大的幫助!

 

事後文鳳以系會長的身份找我一同加入企管系系學會,

我主動的答應了,

因為我希望這兩年能過的精彩一些,

希望能為自己留下些什麼,

就這樣我加入了第一屆的企管系學會。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日期:2008-06-22 04:5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